1463098_10151969970779266_599928610_n  

某天週刊的編輯寫信給我: "一位看了週刊的粉絲準備創業,要做長跑這塊市場,

但目前尚缺資金,希望可以來問問我,要如何做企劃去尋求企業贊助或募資。"

接到這封信的當下,其實有點傻眼,想說我這個運動白癡,是能講個什麼屁來..

但畢竟對方很誠摯的邀請我,還是去看看能做點什麼吧!

 

原本都作好30分鐘就要撤退的心理準備,沒想到一聊就聊了兩個小時多,過程

中我也有很多新的學習,而且發現原來道理融會貫通時,很多東西就套套邏輯了。

本來只是要討論如何寫企劃及跟別人談,但問了幾個問題後,發現對方的

business model尚不明確,這時候要去跟投資人談,一定很容易被問倒。

 

因此我建議他從三個W的問題去著手: What  When  How

What -> 獲利模式是什麼? 短程 中程 長程的目標又是什麼?

When -> 預計何時要達成這些目標?

How -> 如何達成這些目標?

 

透過這三個問題的檢視,可以建立一個初步的架構,就像蓋房子一樣,架構圖一定先

出來,才知道要在哪些位置放置什麼樣的建材,人脈跟資源才能放在最對的位置上,

而不是花太多時間尋求一堆資源,等蒐集回來後,才發現不一定每一樣都合適。

畢竟"時間"對創業的人來說尤為珍貴,因為真正的贏家不是"想"出來的那個人,而是"做"

出來的那個人。

1422509_10151976217409266_556720412_n  

分隔線  

<私房好處所推薦>

小食糖sugar bistro是CAMGOLDIA第一間品牌概念店,與『環浪』合力將這棟50年台式老屋重新改造,

做為ㄧ個享用美食與理念分享的空間,以有機棕櫚糖為主題,幾乎都是自製的甜鹹點與棕櫚蜜糖。

「CAMGOLDIA棕櫚糖」取自Cambodia(柬埔寨)與Gold(黃金)的意思。放在舌尖上,有機棕櫚糖的

清爽甜味帶著若隱若現的花香,餘韻是慢慢融化的巧克力香。
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81巷3號

電話:02-2396-5965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.bistro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資女孩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