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一口氣看了七間房,不過心情還真有些五味雜陳....

悶熱的下午,來回穿梭在街頭,衣服溼了又乾,乾了又溼。

到了捷運站廁所看到鏡子中蓬頭垢面的自己,臉上佈滿空氣中的灰塵,

瀏海也因為風與汗水的侵擾而凌亂不堪..少見過這麼狼狽自己。

朋友突然來電:「親愛的,要不要來杯下午茶?」


「下午茶~那可以邊吹冷氣邊優雅吃著鬆餅的下午茶!」如夢如喚般的景象頓時浮現在我的眼前,

也似乎聞到鬆餅甜甜的香味,但手機一震:"16:30住商房屋張XX" 震碎了我的下午茶美夢,也將我從幻想中拉回現實。

是呀~下一間房子的仲介已經在等我赴約,所以我必須心痛的回絕了朋友的邀約~

那當下是難過的...情緒一湧上來,甚至問自己:我到底在幹嘛?為什麼不乾脆取消看房,開心享用下午茶?


幸好就在陷入萬劫不復的負面胡同時,房產教練特地來電問候,而這麼一通也就讓我很快將情緒平復,準時和仲介見面。

晚上,雖疲憊卻也還不想回家,於是晃阿晃的走到了敦南誠品。
 
這裡的氛圍與裝潢佈置總是令人著迷,尤其是滿坑滿谷的書籍,在我看來全是黃金般的誘人。
 
挑了本書,把自己放在安靜的角落,獨享與書交流的時刻。
 
這種平凡的奢華,不分貧冨,人人皆可享用,更棒的是,從書中獲得心靈上的富足與充滿,
 
很符合小資愛的一句話:Life is simple but colorful~
 
迫不及待翻開書的第一頁,兩個大大的字令我不禁心頭一震。謝謝老天總會在不刻意的時分悄悄捎來一些訊息..。

我找到了下午那個疑問的答案:熱情。
 — 在敦南誠品
 
14567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資女孩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