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最美好的時候,也是最惡劣的時代;這是智慧的時代,也是愚蠢的時代;這是信仰的時代,也是懷疑的時代;

這是一個最光明的時代,也是黑暗的時代;這是充滿希望的春天,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;

我們的時前途充滿了一切,也什麼都沒有;我們一路走向天堂,也一路走向地獄。

~狄更思(雙城記)

 

最近"公務人員的18%優存漸進式終結"議題炒得沸沸揚揚的~過去的鐵飯碗,不再堅固了!

甚至傳言軍人領終身俸的年齡門檻將要調高,而所得替代率也將要調降...

科技廠更在不景氣的時局下,動不動就放無薪假

似乎現在再也沒有一份所謂超級安穩的工作了,事事都充滿著變數... 

 

看來真的沒有百分百穩定的保障~

與其為了生活而必須看老闆的臉色做事,不如自己為自己加薪!!!!

小資也不想為錢工作,更不想成為錢的奴隸,所以更要了解金錢的遊戲規則和夢想的趨近步驟

真希望自己可以持續不斷的前進,能在30歲以前就退休~呵呵呵呵這樣會不會太貪心?!?

但我真恨不及馬上展開我的環遊世界之旅啦~

230295_395514853862960_256573264_n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資女孩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