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孟蓁不是50、60歲的大嬸,而是年僅27歲、長相甜美的7年級生;

她也不是貧困少女,從大學時期開始打工,18歲就用20萬元積蓄買基金,

23歲那一年,就擁有人生第一個100萬元,

接下來花了3年多時間,讓自己手頭上積累500萬元,等於是3年財富翻了25倍。 

W201201023450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「我要把水果茶打包!」在咖啡廳採訪結束,準備離開的時候,
 
吳孟蓁要求店員把她沒喝完的熱水果茶裝杯外帶,「對了!順便再加點熱水,把水果茶沖開!」吳孟蓁補上一句。

「賺來的錢,只有存下來的才是口袋裡的錢!」吳孟蓁坦言,她的金錢觀,可能和從小家境清寒有關。
 
父親是西裝裁縫師傅,母親則是典型的家庭主婦,而她父母在她5歲的時候,操作股票失利,數百萬元積蓄瞬間蒸發。
 
負債的陰影一直跟著她,吳孟蓁說,小學時想玩黏土,一包才10元,她都捨不得買。

當到經理,省錢程度猶如月領2萬2的新鮮人

「記帳」「儲蓄」,是吳孟蓁擺脫貧窮的兩大關鍵。
 
吳孟蓁表示,她父母很早便要求她記帳,詳細記錄每天支出,這個習慣,持續跟了她10多年。
 
直到現在,吳孟蓁每天睡覺前,做的最後一件事,就是把一天的花費寫下來,製作成圓餅圖。
 
「家裡還放著我小時候的帳本呢!」這些帳本,不但是吳孟蓁的回憶,還是一種「珍藏」。
 
 
1342021530-3240228167_n  
小資真的很佩服這位女生~
 
她的故事大大激勵我也要好好的儲蓄!  這樣錢才不會亂花
 
26歲可以存到500萬! 真的很厲害!!!  我也要加油了~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資女孩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