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「台大之後的人生」:於是我們願意下課後奔向補習班,

用大小模擬考填鴨自己,以訓練迅速對考題做出反射動作。

但後來我們才知道,原來名校畢業也可能會是22K開始。

 

為了「史丹佛之後的人生」:於是我們願意下班後跑美加補GMAT,

即使隔壁坐著吃雞排的辣妹,我們也不為所動眼裡也只有莫老師的修辭公式。

但後來我們才知道,可以年紀輕輕就當外商總經理又出書的只有那「萬中選一」。

 

為了「高考上榜之後的人生」:於是我們又放棄工作一年,

早出晚歸念書看錄影帶,封閉FACEBOOK彷彿消失人間。

但後來我們才知道,當上公務員想仕途順遂,

想面對長官議員民代壓力又早點下班,還不如反覆熟練全套「後宮甄嬛傳」。

 

那買房子呢?你有多大的期待呢?

基本上,「買房之後的人生」簡單地說有兩種:

 

一、有房有錢:這是在紅色子房「房與錢的四象限」裡,屬於彩色人生的一種。

如何達成這樣的境界,紅色子房已在前文給小資一族的買房建議有具體的觀念做法。

 

二、有房沒錢:這是在紅色子房「房與錢的四象限」裡,屬於黑白人生的一種。

如何避免這樣的窘境,紅色子房也在前文破解「現在不買以後可能會更貴」的買房焦慮有具體的觀念做法。

買房之後的人生,還有一個進階版,也想要「豪宅之後的人生」。

 

但不管是「一般宅」還是「豪宅」,紅色子房建議讀者要思考其「市場流動性」。

也就是說,「買房子」之前,即使在買房前懷抱許多夢想,

讀者仍應該先想到當有一天要「賣房子」時,這棟房子好不好脫手?

 

[快速結論]

買房之後的人生,也可以是「下一個房子會更好」。

從投資角度,要有買賣才有真正資本利得,想靠每年收租回收資金,

即使現在看來5%還算不錯的年投資報酬,也要20年才能回收。

因此,要賣掉才能真正Close the Investment。

若從自住角度,萬一買房後的人生並不是期待的,不管是碰到惡鄰居、房貸繳息困難、家庭成員增減,

若後續承接買家絡繹不絕,自然可揮揮衣袖,賺個差價瀟灑離開。

 

寧可一思進,莫在一思停。

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blog/article.php?id=2939&p=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資女孩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