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9599_396811797043974_840885317_n

小資這幾天跟妹妹到日本去旅遊~ 除了買東西、吃東西、買東西、吃東西外,因為正巧碰到妹妹的同學在這邊留學, 在談話的過程中, 發現在東京的租金高的嚇人!. 

在東京租個小小的單人房,第一個月的房租加上三個月的押金,以及一個月的禮金(送給房東當見面禮),第一個月最少也要付到50萬日圓左右,每年換契約時還要多付相當於一個月房租的「更新費」, 每搬一次家就差不多要先吐出六個月房租,還不包括保險費,除非荷包滿滿預算無上限,根本不用妄想尋找完美的好房子。

在租金太過昂貴的情況下,日本出現一群新產物-「網咖難民」或「隱形流浪漢」。日本有些24小時營業的網咖,每小時花費約200日圓(約台幣57元),過夜只要約1千5百日圓(約台幣430元),還設有浴室、附免費飲料。一些沒有固定工作、租不起房子的人乾脆在網咖過夜。

「網咖難民」這個名稱最近還引起日本複合型咖啡廳協會(JCCA)的抗議,以網咖、漫咖等業者為主要會員的JCCA表示,「網咖難民」的名稱破壞了網咖的形象,最近網咖的顧客開始有減少的傾向,還有不良少年專門針對半夜熟睡的網咖難民下手行竊。
由於多加了看房子的行程, 讓旅行多添增另外一種趣味,也透過房地產更了解日本的社會現象, 真的是獲益良多,大家不妨有機會可以在大城市旅遊之餘,也多關注一下當地的房地產,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資女孩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