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意外的話,小資的房子最快在12月底就可以交屋了!

聽說套房最重要也最難的部分就是"管理"~

管理的好,租金才會漂亮,租金漂亮,房子才更有價值..

看來"套房管理"真的很富學問耶! 尤其在挑選客人上,如果挑了不好的,不付租金,又或是在裡面搞飛機

那就真的很令人頭大了!  況且小資還有工作要忙,之後若房子好了,說真的也沒那麼多時間可管

既然這部分有很多mega要注意,倒不如花點錢交給專業的,這樣時間也不會被切割

所以小資前幾天找了間代租管公司了解了解,因為還蠻好奇他們要怎麼處理我房子

一般來說,代租管可分為兩個概念: 代租 & 代管

 

代租=代租管公司幫你代看,並且幫你跟租客簽約。簽約完成的話,第一個月50%的租金要給代租管公司。

代管=代租管公司幫你管理房子,處理房客的大小事。每個月租金的10%~15%為他們的服務費。

既然錢都花了,代租管公司的品質就很重要瞜~ 好的公司讓你上天堂,不好的公司讓你毀套房...

 

所以小資那天除了了解每個月什麼時間會收到報表,或報表的內容外,更重要是看代租管人員的素質

代租管人員需要具備很敏銳的觀察力,從一些細微之處來了解租客的背景

當他們很謹慎的篩選租客時,已經做了很大的風險控管,像我的某位教練曾對我說:

"你是想花幾個禮拜趕快把房子青菜租出去,還是寧願花一個月的時間,找到一位好房客..." 

恩...雖然趕快租出去馬上可以收租金,但租給一個爛房客,那風險可真不是我所能負荷的!

所以小資最近積極為我們家寶貝兒找尋褓姆,希望他一出生就可以得到最棒的照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資女孩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